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于瑞荣
2022年04月16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青海省各地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灵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青海省各地、各系统、各单位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实际,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以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重点,突出生态安全、生物安全领域内容,通过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组织专题党课、举办网络答题活动、国门生物安全征文征画、制作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栏、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前夕,西宁海关联合青海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公安厅、省科技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草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外事办等多家单位举办“国家生物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青海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序幕。省司法厅“法宣在线”平台推出《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在线答题活动,全省数万名国家工作人员参与答题活动,各界群众5万人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有效提升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西宁市、黄南藏族自治州打造主题公园、主题广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海东、海西、海南、海北、玉树、果洛等地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适时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军营活动,统筹有序开展集中授课、图片展览、视频宣传等活动,增强驻军部队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在今年宣传活动中,青海省注重发挥各级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在微信、微博、官方公众号、快手平台等网络媒体上,积极推送国家安全普法海报和教育短片,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各类公共场所、社区张贴国家安全教育和体现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的宣传海报,同时以公益短信形式向全社会宣传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的举报电话“12339”。通过全方位、多角度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将实行3天静态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14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果断做好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自2022年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17日24时,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社区(村)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采购生活物资,每户家庭原则上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
4月15日起西宁市三区全员核酸检测(附采样点位名单)
  人民网西宁4月15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于2022年4月15日至4月17日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共开展三轮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城东区按照4月12日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西宁市城东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执行。…
深度分析|4月以来西宁新一轮疫情相关情况
  13日凌晨时分,西宁再发紧急通告:新增1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自4月3日新增5名阳性人员(后全部确定为确诊病例)以来,西宁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40名阳性人员——好在,皆为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