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玛多:强化“四力”完善宣传思想文化职能助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2年04月15日11:11 |
小字号

果洛州玛多县以增强“四力”为抓手,努力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本领,锐意创新创造,锤炼优良作风,为更好地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果洛州玛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增强脚力,就要练就一双“铁脚板”,走得正、走得实、走得久。玛多县将“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与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工作第一线,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让“跟党走”变为“我要跟党走”,让河源大地成为党各项惠民惠牧政策的践行地。截至目前,玛多县共开展集中宣讲56场次,参加人员达8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走帐串户233户。

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果洛州玛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增强眼力,就要练就一双“慧眼”,看得清、看得透、看得远。玛多县以“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为平台,通过列计划,明任务,出文章,见实效等举措,以“夜晚”学理论,“白天”搞实践的工作模式,要求干部职工在重要问题、重要事件上态度鲜明、敢于亮剑。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习促进业务提升,让业务提升转化为作风转变,转化为能力提升。在省、州、县“两会”期间,及时分析研判,完善部门间信息互通机制,安排专人做好玛多县线上线下舆情监测工作,全力保障玛多县网络空间积极向上,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

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果洛州玛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增强脑力,就要练就一种缜密的思维,想得全、想得细、想得深。玛多县以“全员大学习”为起点,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列出学习清单,通过集中学习、领导解读、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在专项行动期间,开展“你休息,我来扫”“您幸福,我快乐”“绿色家园,你我共同守护”“防疫一线,我在岗”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参与其中,享受志愿活动带来的幸福感,用汗水和笑声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截至目前,开展“夜学”10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参与人数达200余人。

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果洛州玛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增强笔力,就要练就“几把刷子”,写得好、讲得好、演得好。玛多县以“业务大比拼”为增强笔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写、讲、演”相结合的方式,助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写”,不断总结提炼玛多县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中央及省州媒体平台,为党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玛多经验”“玛多数据”。截至目前,玛多县在人民网、新华社等媒体平台发布稿件211篇。“讲”,通过举办“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打通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的“最后一公里”储备人才。“演”,在全县开展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之际,玛多县黄河源艺术团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理论+文艺宣讲,让群众在欢歌笑语中受到宣传、受到引导。截至目前,开展文艺宣讲11次,受众2000余人。

脚力是基础,眼力是关键,脑力是核心,笔力是落点。玛多县将继续以“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学习平台、练兵场,不断强化玛多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四力”,真正做到讲的话群众喜欢听,写的文章群众喜欢读,创作的影视作品、舞台艺术群众喜欢看,为建设新时代玛多贡献力量。(来源:果洛州玛多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将实行3天静态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14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果断做好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自2022年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17日24时,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社区(村)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采购生活物资,每户家庭原则上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
4月15日起西宁市三区全员核酸检测(附采样点位名单)
  人民网西宁4月15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于2022年4月15日至4月17日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共开展三轮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城东区按照4月12日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西宁市城东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执行。…
深度分析|4月以来西宁新一轮疫情相关情况
  13日凌晨时分,西宁再发紧急通告:新增1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自4月3日新增5名阳性人员(后全部确定为确诊病例)以来,西宁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40名阳性人员——好在,皆为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