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北区:“三抓三高”推动能力建设走深走实 

史荣宽 范生栋
2022年04月13日17:35 |
小字号

日前,西宁市城北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把抓能力建设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以“三抓三高”为载体,高质量推动能力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在城北区落地落实。

城北区委高度重视能力建设工作,抓实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由书记、区长担任双组长,安排退出实职的干部任专班负责人,并从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抽调干部组成综合协调组、宣传组、督导检查组等工作小组,负责全区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形成了区委主要领导总牵头、有关区领导具体抓、各有关单位齐抓共管的严密组织体系,为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同时,抓严机制管理,高标准运行。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全力推动能力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建立清单管理机制,由城北区委组织部牵头各有关单位对照岗位职责主动认领,细化10个子工作方案。建立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重点围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生态宜居品质城北建设等相关主题,拟定课题开展调研。截至目前,共征集72个调研课题,其中区级领导干部调研课题26个。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针对落实上年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和常委会安排事项落实情况下发专题督办通知2期,人民网网民留言督办通知1期,向建设、人社、市监等9家单位交办网民反映问题16条,已办理回复问题7条,转办市委督查室反馈问题20个,已全部办结。

此外,抓牢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一季度,城北区委常委会听取安排事项落实情况1次,对6项落实不到位的事项进行再安排再要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导检查80余次,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1次。全面加强思想教育培训,举办城北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对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分两期进行全员轮训,举办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会1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集群众、企业和基层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确定9大类3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实施年轻干部“蹲苗工程”,将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纳入墩苗干部选派范围,安排墩苗干部赴镇、街道,基层治理、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基层一线和窗口岗位锻炼。持续深化基层作风巡查,紧盯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窗口单位服务态度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工作提醒函1份、作风纪律督办通知单2份、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反馈单6份,不断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落细。搭建体悟实训平台,积极对接辖区大型科创、工贸、财经、房地产等24家企业提供岗位62个,选派3名干部到市直相关单位跟班挂职锻炼。全力推进改革创新,由区级领导牵头,确定领办重点改革项目,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改革走向深入,征集改革事项36项。(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