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30日18:3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人民网西宁3月30日电 (张莉萍)“太好了!感谢银企对接平台,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疫情影响,文旅企业发展真是太难了,多亏了各部门为我们解决贷款问题!”……

3月30日,由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金融支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银企对接会在西宁举行。会议现场,10家文旅企业与6家金融机构达成意向贷款近3亿元,多家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表示感谢。

据悉,去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青海省财政厅重新制定出台《青海省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管理(试行)办法》,更好地促进青海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刘雪青介绍,资金的使用范围包括十个方面:优秀艺术作品创作、保护传统工艺技艺、旅游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乡村文化旅游、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文化和旅游行业管理、支持招商引资以及其他项目。专项资金支持方式主要有贷款贴息、先建后补、项目补助、奖励、对外投资六种方式。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建立表示,近年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政银企协作,出台政策30余项,累计实施文化旅游及涉旅项目1400余个,累计完成投资726亿元。先后与十余家省内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多次召开纾困帮扶对接会议,累计向省内金融机构推送全省文旅行业意向贷款企业和项目389个,融资需求115亿元,促成合作项目100余个,助企融资近20亿元。

本次活动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旨在加强金融机构与文旅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共享,缓解文化和旅游行业资金需求压力,加快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支持青海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晓军表示,银企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不可能通过一次银企对接活动就能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的所有问题,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使经济发展得到有效保障,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逐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缓解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下一步,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加强政策引导扶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形成长效合作机制,为企业融资创造更加良好的政策环境。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