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红色精神浸润心田哺育成长

2022年03月31日09: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爱国意识,增强国防观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色宣讲团”走进五四小学,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少先队员们进行红色故事宣讲。

宣讲现场。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活动现场,青海省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党建指导员兼青海省陕西商会秘书长沈继伟,作为“红色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同学们“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故事”,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要珍惜现在的和平时光努力学习。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看到沈老师胸前的勋章,纷纷围拢上来触摸军功章。同学们表示正是革命前辈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争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同学们触摸军功章。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据了解,“红色宣讲团”进校园是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进”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21年6月开始,为了有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双拥创建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红色故事中受到教育与启示,汲取正能量,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由沈继伟、孙万红等11位优秀的退役军人组成的“红色宣讲团”,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勇担政治责任为宗旨,分赴西宁市各大机关单位、社区、学校、军营,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青少年打牢思想根基,明确行动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自内心地爱国、爱党、爱人民。让党史学习教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输送一股红色强劲有力的精神之源。截至目前,宣讲团已经开展了二十余场的宣讲活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