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收藏文化中汲取红色营养

2021年07月24日10: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西宁市城中区前营街社区的李玉兴,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热衷于收藏文化,爱好收藏红色物件,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举办一次展览,把他花费了二十多年心血收藏的红色藏品展示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见证时代的变迁,教育引导人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李玉兴的个人藏品展。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走进李老的家,就像走进了像章历史博物馆,正是源于对党的无比热爱,李玉兴老人在红色收藏之路上一直砥砺前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城中区人民街道办事处前营街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挖辖区红色资源,多次走进李兴玉老人家中,了解他收藏的点滴故事。为实现李兴玉老人举办个人藏品展的愿望,前营街社区党委帮他协调展出场馆、分类展出物件、制定展出计划。七一前夕,“学党史 庆华诞 忆伟人 缅怀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展览”吸引了许多辖区居民和党员干部组队前来参观,同庆百年华诞,给党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在为期18天的展出活动中,李玉兴老人主动承担讲解员,为参观者详细介绍每件藏品的来历,认真讲述一个个红色藏品背后的革命历史故事,见证特殊历史时期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红色收藏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的“红色教材”,引导大家铭记红色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吸收充足的养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