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中区:“小窗口”助力优化“大环境”

2022年03月1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日前,西宁市城中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首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作风监督”岗,全力打造“三心”服务,着力优化服务企业、方便群众的办事环境,让“办成事”成为常态、“办不成事”成为例外,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开设窗口,让企业和群众省心。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安排专责工作人员, 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问题,工作人员对反映事项问清原因,及时规范做好“办不成事”事项处理台账,督促相关职能窗口单位认真做好业务办理,把“办不成的事”努力办成、办快、办好。 

靠前监督,让企业和群众舒心。“作风监督”岗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合并设立、合署办公,着力解决审批过程中存在的“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等问题。同时,建立检查登记台账开展明察暗访,针对检查中发现能及时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跟踪问效,让企业和群众暖心。城中区委作风办对窗口受理的办不成事项及办理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定期进行检查。对窗口交办一年以内重复出现三次及以上的同类问题,取消该办事窗口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对窗口交办事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且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倒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助力打通优化营商环境及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全面部署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人民网西宁3月11日电 (刘沛然)3月11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工作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会议通报了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情况,全面分析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22年农资打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草行动助力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 (陈晶)近日,青海省印发《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林草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林草实际,落实建设国家公园集群、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保护地球第三极等践行“国之大者”各项任务。…
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复工
  人民网西宁3月10日电 (刘沛然)3月10日,青海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动员会在西宁市召开,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匡湧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全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发昌安排部署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西宁市、海东市政府、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海省统计局和有关房地产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同志及产业工人400余人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