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少一快”优化服务 开创无纸化办公先河

2021年04月26日09: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往年为了取纸质《就业创业证》还得请假去社区,今年有了这个电子证,可以随时在手机上查阅,省了来回跑的时间,真是太方便了……”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居民赵女士办理完就业失业证年审后兴奋地说。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赵女士完成了实名认证,注册了电子《就业创业证》。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有关部署,发扬“三牛”精神,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人心,优化就业创业业务流程,提升社区服务效能,让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等手续更为便捷,体现少填信息、少报材料、少跑现场、少带证件、快速办理的“四少一快”服务体验,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自4月1日起开始在辖区推广使用电子《就业创业证》(《就业创业证》与每位劳动者息息相关,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失业状态,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缴纳社会保险,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有效凭证),电子版代替纸质版,且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效力,居民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查验,即时打印,有效节约了纸质印刷及跨区寄送成本,也提升了社区就业服务质量和群众办事效率。

目前,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已在辖区推广电子《就业创业证》240多份。下一步,南山东社区将加大对电子证书的宣传力度,提升电子证书在辖区的知晓率和使用率,确保年底前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让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 (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