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10月1日施行

2021年08月05日17: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5日电 (蒋莹)8月5日,本网从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标志着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开启营商环境法治化新征程。

据悉,《条例》分为总则、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和附则六章,共六十条。《条例》内容全面、结构合理,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紧密结合青海省实际,聚焦矛盾焦点,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同时,注重全方位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对政府部门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化政务服务作了较为详尽的规定。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围绕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场活力竞相迸发,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一优两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雷霆表示,《条例》的施行,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大量行之有效的政策、经验、做法上升到法规层面,使其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法治化,有利于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中的难点堵点等问题,增强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支撑。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