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昆出席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时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 消除痛点堵点 为推动青海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乔欣

2021年04月08日10:21  来源:青海日报
 

4月6日,青海省人大财经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对《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稿)》的意见建议,把脉问诊影响青海省发展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海昆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省人大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中,将制定《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为今年立法重点项目,力求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吴海昆强调,制定出台《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中央巡视组交办给青海的政治任务,是省委对人大的重托,是市场主体的热切期盼。要认真梳理民营企业家等社会各界对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意见建议,研究吸纳合理意见建议,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立法,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着力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着力营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着力营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依法推动青海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