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进一步加大青海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建设力度

莫昌伟
2022年03月08日08:2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草原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农牧民群众重要的生产资料和赖以生存的家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进一步加大青海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建设力度。

  建议中说,“十四五”期间,我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突出草原生态系统性、完整性保护,全面推进保护修复,重点加大退化草地治理、牧草良种繁育、草原有害生物防控三大工程,重度退化草原基本得到修复治理,水源涵养和土壤保持能力显著提高,饲草料生产供给能力全面提高,草原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但由于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自身财力有限,无力承担大规模开展退化草原保护修复工程的费用,希望国家相关部委能加大对青海的支持,推进全省黑土滩(坡)等退化草原系统治理,强化草种业保障,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