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2022年03月07日08:3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王建军、张光荣发言,信长星主持并发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参加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王建军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尊重经济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政,坚持战略的坚定性、策略的灵活性和治理的原则性,坚持“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长远上计划,近期上安排,体现了宏观调控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谋定而后动的智慧、方法和节奏,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支撑和细化,我完全赞同。青海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走好全国一盘棋,学习和执行好两个报告。

  信长星说,计划、预算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站位高、落点准、措施实,我完全赞同。一年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定宏观经济敢于担当,推动实施重大战略导向鲜明,推进改革蹄疾步稳,提供服务保障有力有效,也为青海保护生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给予有力支持。 今年,青海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为牵引,抓紧抓实项目投资,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提高开展经济工作的能力,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张光荣说,计划、预算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研判准、重点任务明、支撑保障强、结合实际紧、回应关切实,很好地呼应、跟进、完善、拓展和实化、细化了政府工作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发改、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要求和决策部署,坚持着眼大局,科学研判形势,强化宏观政策调控和财政支持,不断提高政策安排精准性和有效性,将各项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实现预期,综合部门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很好体现和实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意图,成绩来之不易。今年的安排科学合理、重点突出。

  马乙四夫、马福昌、毕生忠、夏吾卓玛、韩晓武等代表发言。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