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开新局

2022年02月2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近日,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务会,紧密结合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提出重点抓好八项工作。

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研究解决移交安置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扩大培训教育提高就业创业质量。加强同政府相关部门、重点企业沟通联系,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方法、措施、路径等,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做实教育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创业支撑,全力助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深入开展矛盾问题排查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全州四级服务保障体系作用,深入排查,全面掌握本地退役军人矛盾问题及苗头隐患,特别是找准涉及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症结和帮扶需求,坚持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原则,靶向制定精准化解和帮扶援助措施,推动“事心双解”。

落实优待抚恤政策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认真梳理确定优抚对象。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份精准核查工作,按时发放退役金、抚恤金、优待金等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经费。

巩固提升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成果。督促各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尤其格尔木市和德令哈市要强化创新力度,深挖军政军民融合,以更实举措推动双拥工作,做好中期评估准备工作。加强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沟通联系,确保双拥工作开展经常、有序、有效,推动全州双拥工作向更高标准迈进。

扎实做好优待证发放工作。摸清全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并建档立卡,督促指导各地区及时、准确做好优待证放前信息采集、核准等工作。

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工作。按照设计方案和项目合同,全力推进海西州荣誉军人休养院和海西州烈士陵园英烈纪念馆项目建设,督促指导格尔木市和天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开展烈士陵园提质改造。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能松懈麻痹大意,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和个人防护措施,坚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返州人员报备登记,严格落实办公场所消杀工作,以严实的纪律和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来源: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