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乌兰县多举措做好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2021年12月2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信息化、精准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好优抚对象管理和服务工作,乌兰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高度重视,夯实基础。按照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我州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乌兰县高度重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安排2名工作人员,学习业务知识,详细掌握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移动智能终端使用方法和优抚对象数据采集、身份确认等操作流程,为顺利开展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夯实基础。

广泛宣传,不漏一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讲、电话通知、微信告知等形式,大力宣传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确认范围、确认时间、确认内容和确认方式等内容,确保2021年度首次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应知尽知、不漏一人。确认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优抚对象亲切交流沟通,了解他们待遇享受情况和存在困难,宣讲政策,耐心细致解答优抚对象提出的问题,获得优抚对象们一致好评。

主动服务,高效完成。采取“入户确认、现场确认、远程确认”等方式,对全县优抚对象分类进行精准确认,确保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高质量完成。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采取入户确认的方式主动上门服务,动态掌握其生活状况,让优抚对象少跑路,数据多跑腿,提升服务质量。共入户确认21人(西宁市区19人、大通县1人,乌兰县1人)。对身体健康、行动便利的优抚对象,采取现场确认的方式完成年度确认。设立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办公室,对现场确认的优抚对象进行集中采集确认,共确认85人。针对国外和非户籍地居住生活的,根据国外年度确认App不兼容和国内老年优抚对象不会使用手机App的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微信远程确认的方式完成年度确认,共确认4人。

目前,乌兰县共有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110人,采集确认110人,已全面完成2021年度优抚对象首次确认100%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确认工作为契机,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用心用情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进一步增强优抚对象荣誉感和归属感,推动优抚优待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乌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