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茫崖开展地学旅游和应急救援演练

2022年02月2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茫崖市委市政府2022年首季开门红保障全年稳的工作安排,激发生态旅游新活力,近日,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与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茫崖市委等共同开展地学旅游和游客及车辆应急救援演练。

文体旅游广电局与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组织9辆车、43人赴老茫崖戈壁滩,首次围绕地质研学旅游开展救援,锻炼各部门的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为旅游旺季提前进行人力物力和方案准备。活动假设在戈壁滩寻找玉石的游客迷失方向、通信失联、意外受伤、车辆误陷多种情形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活动以地质研学课开始,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首先向参演人员和游客代表介绍了地学旅游的定义、茫崖地质研学发展过程及意义、本地玉石和奇石的种类及品质等。蓝天应急救援队负责人从技术的角度系统介绍了野外应急救援小知识,提高旅游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参演单位人员克服天气寒冷、风沙较大不利因素,演练了失联游客搜救、方向辨别、应急通信保障、营救被困车辆、自制担架救援受伤游客等科目。

演练现场。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演练,为今后开展生态型研学旅游奠定了扎实基础。(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