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加快培养冰雪项目高水平服务人才

王宥力
2022年02月16日09:3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各项目激战正酣,我省借冬奥契机,也加快了培养冰雪项目高水平服务人才的步伐,以此带动青海省冰雪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2月14日从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加强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管理,提高滑雪项目从业人员资质和教学人员从业水平,统一从业人员资质标准,我省开展了全省首届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滑雪)初级及中级社会指导员培训。

此次培训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充分结合省内现阶段冰雪项目发展情况,发挥运用“冬奥热”“冰雪热”,构建打造青海冰雪项目国家职业鉴定、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专业专项技能提升的三项环形发展模式,进一步细化完善全省冰雪项目人力资源培养,推动形成各个层面相辅相成,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专业人士授课。通过培训逐步引领省内冰雪项目步入正轨,带动青海冰雪项目可行性与持续性发展,为省内冬季体育赛事以及冰雪项目提供专业性人才供给,深入推进冰雪运动产业化、市场化转型,建设冰雪项目人力资源平台,为青海冬季项目及冰雪运动的发展和高危险性体育场所的规范性建设提供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