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全省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杨林凌
2021年07月24日10:2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22日,青海省副省长才让太主持召开全省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和省长信长星对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分析研究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才让太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集中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防汛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没有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才让太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全链条、系统化落实防御责任。强化分析研判,加强实时雨水情信息的监测报送和分析研判,及时预报预警,为防洪调度赢得宝贵时间。坚持问题导向和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原则,持续开展督促检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建立完备的自然灾害库,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健全完善防范长效机制。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