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志愿服务暖新春 文明新风润乌兰

——乌兰县开展“文艺下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年01月3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至21日,乌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翰墨书新春 送福进万家”暨“文艺下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浓厚氛围。

春联赠送现场。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翰墨书新春,送福进万家,“文化年货”香味浓。在春联赠送的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以笔墨抒情、以红纸为桥,笔走龙蛇间一幅幅刚劲有力、寓意吉祥的作品跃然纸上,把对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和歌颂祖国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赋诸笔端,祝福传递到在场每一位群众手中,为群众送上了诚意满满的“文化年货”。

文艺演出现场。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艺大舞台,文化乡村行,“文艺演出”韵味足。在文艺演出现场,文艺志愿者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用独唱、舞蹈和歌伴舞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方式,为四镇各族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通过“文艺+宣讲”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全面乡村振兴的干劲和决心,营造凝心聚力建设美丽乡村的良好社会氛围。

春联赠送现场。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书送下乡,惠民暖人心,“文化礼包”润心田。在图书赠送现场,志愿者们针对群众不同文化需求,精心挑选涵盖科技政策、漫画故事、现代文学、养生保健、法律医疗等内容的图书赠送给现场的群众。“这次图书下乡送来了很多红色读本及农业科技方面的图书,满足了我们的阅读需求,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惠及更多的老百姓。”托海村村民杨发启说。通过图书赠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打通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最后一公里”。(来源:乌兰县委宣传部 白文秀)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