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4月27日14: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5日,乌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以及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在乌兰县原农场四队开展以“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乌兰县委书记蒋冬梅指出,植树节设立43周年来,乌兰县委县政府重点加强林业建设与保护工作,全面推进农田林网保护、封沙育林育草、退耕还林还草、现有林带保护与恢复、城镇绿化等五大林业工程,全县森林资源稳步增加,森林覆盖率从2012年的14.3%提高到目前的16.6%。

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把好造林质量关,提高成活率,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栽种的树苗排列整齐,生机盎然。当日,完成义务植树137亩,栽植河北杨15000株、柽柳30140株、云杉200株。

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的伟大事业;绿化家园,是千秋万代的重要使命;绿水青山,是生态文明的重要体现,此次乌兰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绿化国土,以实际行动切实筑牢柴达木东大门安全屏障,努力打造柴达木生态文明新高地,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来源:乌兰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