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06日15: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乌兰县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学习党史,学习烈士精神的良好氛围。

乌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深情祭英烈,鲜花为忠魂。

乌兰县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圈、严肃默哀、参观烈士陵园纪念堂、聆听烈士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无限哀思和敬仰,共17个单位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线上祭英烈,倡文明新风。

乌兰县各党委(党组)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扫活动,通过在线上向先烈们鞠躬、献花、抒写感言等方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英烈事迹,铭记英烈壮举,传承英烈精神中重温革命历史,继承先辈遗志,增强家国情怀,弘扬爱党爱国精神。

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

乌兰县教育局和科技局党委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继承好,在各中小学组织开展经典朗诵活动,以党员同志讲述红色故事、参观莫河驼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丰富红色教育内容、创新红色教育形式,引导党员教师及学生从红色故事中汲取营养,激发爱国情感,弘扬革命精神,受教育党员教师学生达1500余人。

颂革命精神,展青春活力。

乌兰团县委与县文化馆联合组织开展第三届“诗韵清明 传承文化”中学生诗歌朗诵比赛活动,6所学校67人参加比赛。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先辈崇高精神的领悟,增强了广大青少年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厚植了乌兰县党员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学生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激烈党员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并将其转化为前进动力,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100周年献礼!(来源:乌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