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对标新青海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职责

青海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王宥力 张晓英 芈峤
2022年01月24日08:4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23日下午,出席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表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文风简洁、数据翔实、案例典型,既实事求是对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了全面总结,又站位大局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自我剖析,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理念,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用政治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从全局高度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以换位思维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严格的规范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以自觉的要求接受各方面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检察机关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助推改善民生福祉,切实开展“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迈出新步伐。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中,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守初心、担使命,保稳定、促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凸显了新时代司法机关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情怀和宗旨。

  委员们在充分肯定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工作成就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提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推进青海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法院、检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为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作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职能作用,围绕创新社会治理、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力量。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助力减排二氧化碳超1000万吨
  人民网西宁1月22日电 (刘沛然)1月22日,本网从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外送电量151.5亿千瓦时,助力受端地区减排二氧化碳1088万吨,有力地保障了河南乃至华中地区电力供应,促进了绿色发展。发布会上,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长周武介绍了2021年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2021年青海省税务系统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270件
  人民网西宁1月22日电 (杨启红)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紧扣2022年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发布2021年青海税务系统“成绩单”。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总会计师于晓绚通报相关情况。…
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1月22日电 (刘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牧飞介绍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点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修改法规13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自治州、自治县法规条例19件,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