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经济平稳运行

青海出台《今冬明春全省煤炭保供工作方案》

芈峤
2021年11月04日08:4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3日,记者从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青海省煤炭供应协调调度和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全省电力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省能源电力保供领导小组会议要求,青海省制定出台了《今冬明春全省煤炭保供工作方案》,指导今冬明春全省供暖期煤炭保供工作有序开展。

  《方案》由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保供序列、保障措施、工作要求五个部分组成,明确了优先保障城镇集中供热、热电及电网安全支撑企业用煤需求的工作原则。按照确保供热和电网安全支撑用煤、力保火电用煤、维持企业生产用煤三个方面确定保供序列并统筹调配省内外煤炭资源。

  《方案》同时从增产量、保供应、保运输、保安全、强支持、稳物价6个方面提出煤炭保障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打好煤炭保供攻坚战,确保全省群众温暖过冬、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煤炭保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举措,落实煤炭保供责任。全省煤炭保供工作各责任单位将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产生不良后果的企业单位,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