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政务服务“适老化”再添实招

2021年06月25日11: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政务服务中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政务服务改革发展成果,切实做好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相关工作,近日,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结合“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和省市政务服务“适老化”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营造清新、舒心、省心的办事环境。

今年以来,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从人性化服务入手,在前期老年人口述式登记、老年人全程帮办、老年人服务专窗等适老化措施的基础上,于6月18日正式上线老年人免排队服务措施,努力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老年人在进入办事大厅后,只需向疫情登记员口述姓名、电话,经自动测温后便可进入大厅,老年人服务专员在第一时间会询问办理事项,随即帮助老年人领取业务序号,全程陪办、帮办、代办,叫号系统自动将老年人业务号优先插入窗口叫号顺序,老年人无须等待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结。同时,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叫号模式,针对办事群众过号需要重新排队问题,调整为“过号重呼”模式,大大减少等候时间,提高窗口服务整体效率。

下一步,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将继续从细微处优化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紧紧围绕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有的放矢,推出相应改进措施,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适。(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