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乌兰县多举措推进就业服务

2021年09月0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兰县积极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把推动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为主线,积极推进“全方位、零距离 、强技能”就业服务,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落实扶持“全方位”。乌兰县积极落实扶持政策,鼓励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根据自身条件创业就业。将一次性创业补贴、租赁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就业优惠政策作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辅助力量,确保优惠措施和就业资金的使用发挥实效。乌兰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暨低收入家庭认定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规范审批流程和救助标准。乌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553.71万元,拨付社保补贴47.09万元,拨付创业贷款贴息4.74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笔30万元,拨付技能鉴定补贴0.56万元,为创业就业提供了资金保障。据统计,乌兰县财政局上半年投入1225.4万元,用于就业补助、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

就业宣传“零距离”。以2021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行动”等各类招聘活动为契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视台、村(社区)宣传栏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向社会发布专场预告、活动安排等资讯,面对面解读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积极参与,为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送岗位”。截至目前,乌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补充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35名,提供招聘岗位2300余个,涉及140余个工种,273名应聘者与用工企业达成求职意向,20名退役军人参与招聘活动。

职业培训“强技能”。各单位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围绕重点产业提升就业人员技能。乌兰县民政局根据退役军人的培训意愿,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21年组织7名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有4人完成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并发放技能培训费14760元;乌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打造就业特色品牌,紧密围绕家政服务、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培训城乡劳动力537人,其中农家乐从业人员50人,中式面点培训100人,挖掘机驾驶员培训50人,中式烹饪培训50人,以工代训287人;乌兰县农牧和乡村振兴局积极举办“乌兰县柴达木双峰驼产业培训班”,培训养殖大户60余人。同时,以“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工程”为抓手,采用面对面+手把手、实地调查+现场指导、田间地头+流动课堂、答疑解难+互动交流的方式,讲解春耕备播、接羔育幼、防灾保畜、疫病防控、农药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共培训农牧民350人。(来源:乌兰县委宣传部 韩学英)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