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教育厅向广大家长和学生作出重要提醒

全省所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注销或转型

王宥力
2021年12月18日09:3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12月16日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校外减负和校内提质相结合,减轻家长支出负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截至目前,全省所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注销或转型,凡是举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机构或个人,均是无证无照、未经审批的“黑机构”。

随着寒假临近,为配合“双减”政策的顺利实施,严防校外培训反弹变异,防范风险,省教育厅向全省广大学生家长和各级各类学校在校生作出提醒:学生法定监护人要落实法定监护责任,送孩子参与“黑机构”或个人培训存在人身安全、培训质量、暴力欺凌、疫情防控等诸多风险隐患。此前已报名或缴费的家长,建议与相关机构协商,处理好后续事宜。

据悉,“黑机构”或个人存在随时卷款跑路、资金链断裂风险,家长缴纳的培训费用很有可能“打水漂”,无法退还。为做好线上教育资源服务,教育部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精心制作了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和精品专题教育资源,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如学生确实有文化、体育、艺术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需求,建议家长理性选择具有资质、信誉良好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避免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三个月或60个课时的培训费。缴费后索要正规发票,保留好培训合同和缴费凭据。省教育厅已牵头开发了青海省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平台,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含各种非学科类)全部纳入平台监管,计划于今年寒假前上线运行。请家长在给孩子报名参加校外培训时,务必通过上述平台缴费,费用由银行监管,资金安全有保障。如不通过平台缴费,而是以微信、支付宝、现金及其他方式直接买课付费的,资金安全无法保障,风险隐患由家长自行承担。

广大家长对发现的举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黑机构”或个人,应当积极举报投诉,省教育厅将严肃查处、通报曝光。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大通、平安两地登上水利部“红榜”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杨启红、谈林明)近日,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海东市平安区登上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 据了解,大通县通过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建立了适合县情实际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创建专业化管理和社会化维养结合的工程管护模式,提升水库管护效率和质量,组建高效稳定的水库巡查管护队伍,人员工资纳入财政预算,提高管护效率。…
上市十年 助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晶)12月15日,2021天佑德青稞酒董事长媒体交流日活动举行,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总经理鲁水龙就自建青稞基地、节能减排、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媒体展示了近年来公司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 媒体交流日活动现场。…
1.26万余件实事让西宁百姓幸福感“节节高”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明菊)实施1.1万余户农村居住条件改善和3.6万户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建5个中央厨房、20个爱老幸福食堂、50个农村老年之家和10家托育机构……12月17日,西宁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西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西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体情况及取得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