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王建军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莫昌伟
2021年12月16日08:4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下午,青海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司副司长兰群足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月霞主持学习会。

兰群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了深入解读,对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修法背景、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聚焦,既有专业讲解又有案例分析,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法》的立法宗旨、法律制度及适用规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积极意义。

大家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夯实各方责任,加强应急处置,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青海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不是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省领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央驻青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