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在新的赶考路上接续奋斗

西宁市城西区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22日10: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西宁市城西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并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引领,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新热潮”。围绕任务“带头学”。城西区委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继续抓好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外方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到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加压冲刺抓收官,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集中学”。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体学习,利用“学习强国”“信仰的力量”、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集体学习中,党员轮流通读会议公报,“两优一先”和普通党员分别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载体“广泛学”。各镇(街道)党(工)委、“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红色共享阵地、庭院微党课、周五读书分享会等学习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以“主题党日”为契机,通过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学思践悟,基层堡垒凝聚发展“新动能”。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抓好解封后的有效管理,积极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激活社会活力。城西区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执法力度,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双重“安全网”,对河道沿线健身器材和公共实施进行消杀,累计巡河5697人次,巡河时长679小时,巡河长度2211公里。城西区教育局对辖区内12所第一批返校复课学校的体温检测通道、健康观察室、物资储备室、教室、办公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和消杀等工作,落实辖区内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保障。同时,加强与辖区街道办事处、交警大队、医院的协调联动,建立起社区、学校、学生家庭的沟通机制,加大校园安全、疫情联防联控合力,全力保障返校复课工作。城西区民政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困供养人员和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对疫情防控期间造成基本生活存在暂时性困难的特困供养人员和低保对象,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救助待遇的基础上,按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根据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提供防疫物资及防寒衣物等临时救助帮扶,进一步发挥临时救助“救急救难”和社会救助最后一道“安全网”的兜底作用。

实干担当,党员先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履职中,融入当下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286名退役军人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第一时间向社区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封控区和管控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不间断深入小区楼院进行防疫宣传、做好入户摸排、后勤保障等工作,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黄河路派出所所长于志龙第一时间带领全所民辅警从设置点位、封控管理再到入户登记、核酸采样,快速构筑起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的“屏障”。彭家寨镇副镇长宋昆鹏面对彭家寨村流动人口多、居民小区分居两处的实际,第一时间进驻小区,科学设置卡点和进出通道,严格落实扫双码、测体温防控措施,把好“防控门”。为确保全员核酸圆满完成,科学绘制小区核酸检测分布图,并在核酸检测点绿色通道处,发动村民志愿者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帮助扫码和核酸检测全程引导的个性化服务,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郭紫月)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