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立足“四个聚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25日10: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兰县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在实施县委县政府2021年14项民生实事工程的基础上,立足“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重点工作,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加快推进乌兰县柯柯镇污水处理厂、希里沟镇垃圾填埋场项目、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县建设和交通局实施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92套。

聚焦民生关切,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举措、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县农牧扶贫开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为北柯柯村脱贫户捐款13000元,为柯柯镇、铜普镇共6个农业村争取田间渠道维修项目资金130万元;铜普镇协调辖区企业为察汉河村受灾牧民捐赠了3万元的饲草料;县水利局党组为柯柯镇卜浪沟村争取“光伏提水”项目;县卫生健康局发放“两病”药品3.8万盒,惠及群众2400余人,为患者节省医药费5.6万元。

聚焦责任落实,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督促指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督导重点,压实关键少数的政治责任,及时反馈督导意见建议,督促建立整改台账,健全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抓督查促学习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牢抓出成效。截至目前,共开展巡回指导4轮,反馈指导意见54条,并限期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不走样、落实为民办事无偏差。

聚焦承诺践诺,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各级党组织以承诺践诺活动为载体,认真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在承诺践诺中走好群众路线,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承诺85项为民办事事项。(来源:乌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