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逆风前行“橄榄绿” 传递大爱“志愿红”

——记西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马北建的抗疫故事

2021年11月11日11: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退役军人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逆风前行。

马北建与工作人员一同守护居民安全。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疫情防控,物业当先。马北建退役后自主创业成立了青海苏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他带领公司2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小区筑起“红色堡垒”,划分责任片区开展全覆盖摸排,构建一楼一网格防控模式,实行一楼一先锋、一日一巡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10个楼院近2万群众排查工作。此外,马北建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核查登记、人员排查等工作。连日来,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关键点位消毒和卫生清理整治、扫码登记、体温测量、运送防疫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扎实有效的行动,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马北建与工作人员一同守护居民安全。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一个普通的退伍战士,心中始终怀有“橄榄绿”的情怀。从11月1日起,马北建带领志愿者们连续奋战,积极配合社区部门共同抗击疫情,每天一大早他与志愿者们拿着消毒设备,对辖区楼道、出入口、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马北建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用那一抹红为小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