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 抗疫一线有退役军人

杨启红
2021年11月0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脱下军装,我们依然是一个兵。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退役军人绝不能缺席。”75岁的刘吉欣是西宁市一名退役军人,平常就热衷于参与社区活动的他,这次更是坐不住了,主动请缨当起了小区门口的“值守员”,他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章,协助一线防护人员登记信息、验码测温、排查人员、宣传政策、维护秩序……成为了群众身边最靓丽的那一抹红。

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赵永龙摄

疫情发生后,很多像刘吉欣一样的退役军人纷纷请愿,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自10月28日以来,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先后在西宁市城西区文景街社区、城中区石坡街社区、城中区前营街社区等地配合开展秩序维护、消毒消杀、测温登记等多项工作;11月3日,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配合西宁市城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辖区内搭建帐篷……据不完全统计,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八十余人次。

请战书。赵永龙摄

无论是在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秩序,还是组织消杀作业;无论是参与人员排查还是运送生活物资,退役军人始终以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积极投身到抗疫中。尽管戎装早已褪去,面对疫情,他们毅然“冲锋”在一线,始终严守组织纪律,弘扬主旋律,从“橄榄绿”到“志愿红”,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忠诚奉献的军人本色,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赵永龙摄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