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茫崖市金山路社区:“三红”把“三关” 拧紧社区防疫栓

2021年11月03日12:0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茫崖市金山路社区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三红”把“三关”真正冲锋在战斗最前沿,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员干部开会部署工作。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党心红”把好“部署关”,确保全盘掌舵“不缺位”。疫情防控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金山路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排查机制,完善指挥体系,强化协调运转,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措施方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社区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一线,值班站岗日夜坚守,基层党组织高效运转。从疫情防控卡点和公安检查站24小时轮流值守到社区辖区网格的地毯式排查;从集中隔离点的细心服务到上门核检的加班加点,金山路社区党支部凝聚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护墙,确保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

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红”把好“突击关”,确保冲锋陷阵“不松懈”。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体温测量、信息统计、台账整理等日常工作;配合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清理卫生死角、开展环境整治、进行定期消杀及防疫物资发放;及时了解本辖区居住人口信息和来茫返茫人员流动情况,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机制,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主动向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用实打实的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茫崖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发挥着共青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袖标红”把好“群众关”,确保为民宗旨“不打烊”。严密排查辖区内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来茫返茫人员,逐人进行测量体温、逐人查看途径行程、逐人确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经发现,立即上报并落实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码” “行程码” “核酸检测结果码” “确诊或疑似病例同行检测码” “地区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码” 五码核查制度。同时,针对辖区物流园区、个体工商户及酒店宾馆的走访入户排查过程中,检查督促门店加强防疫措施。形成了上有所令、下有所应,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如此精细化开展排查管控工作,只为臂膀上的那“一抹红”。

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以及社区全体工作者走在前、树榜样,做好群众的“宣传员、排查员、管控员、劝导员”,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堤坝。(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