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玛沁县民政局:“三举措”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墙”

2021年11月01日09:4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玛沁县民政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及时引导养老机构场所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落实落细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五有”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筑牢场所“防疫网”。针对养老机构内老年人年龄偏高,免疫力较低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老年人幸福之家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外部接触,杜绝外人进入机构,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双码查验”的规定。严格管控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出入,在主要出入口张贴防控告示,加强值班杜绝来访及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安排医护人员做好老年人、工作人员的日常体温监测、消杀工作。此外,考虑到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工作人员担任倾听者、安慰者的角色,及时调节院内老人情绪,保证老年人心情舒畅、正常生活。

织紧人员“健康网”。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并安排车辆集中带领老人前往集中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响应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的号召,确保县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及老人们可以进行第三针疫苗接种,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对集中供养老人接种工作进行认真分解,切实提升特困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养老机构内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防疫知识等各类信息,同时引导集中供养老人们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个人防护措施,全力保障集中供养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健全长效“机制网”。为有效应对疫情,玛沁县民政局结合养老机构入驻老人的实际情况,安排养老机构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联合相关部门单位设置隔离观察室和紧急医疗室,配置相应的防护用品应对突发情况。定期测量体温,每天早晚给老人们测量体温,了解每一位老人的健康状况,并进行登记。同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行每日工作汇报。(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