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昆仑雪山就是金山银山 齐心守护水之源

2021年07月28日16: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人民网西宁7月28日电 (陈明菊)“水源地决定水的质量,水的质量决定生命质量。”近日,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携手三江源国家公园、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交通广播共同发起的“昆仑山·守护水之源”环保公益行动暨昆仑山雪山寻源启动会在青海省格尔木市举行。

“昆仑山·守护水之源”环保公益行动主要聚焦提升当地17000余名管护员守护水源地的专业技能、硬件装备保障和奖励表彰,助力三江源生态管护员群体在更加科学、完善的资源配置下开展水源地保护。同时,通过管护员们拍摄影像素材的传播,让更多的社会力量了解并投入到水资源保护行动中来,将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我们将全力支持项目开展工作,培养出更多、更专业的生态管护员和环境管理人员,守护好三江源的蓝天绿水青山,进一步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青海省格尔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向东说道,“昆仑山·守护水之源”活动的启动,对保护好三江源生态环境,守护好“中华水塔”,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昆仑山“雪山寻源”公益项目至今已累计举办9届,开展知识科普、水源地清洁呵护等公益活动数十场。各界明星、行业专家、公益人士、媒体及消费者代表1500余人次参与,不断吸引越来越广泛的人群参与到保护三江源,珍爱水资源的公益行动中来。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