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启动社区党组织书记事业岗位管理试点工作

2021年09月08日14: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8日电 (蒋莹)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优势,拓宽社区干部上升渠道,近日,西宁市委办公室、西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西宁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实行事业岗位管理试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西宁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实行事业岗位管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事业岗位管理试点在青海省尚属首次,试点工作范围为各县区所属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含城镇社区),将按照“事业岗位、专编专用、择优选聘、动态管理”的工作思路,规范和完善岗位设置、专项招聘、教育管理、考核使用等各环节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按照规定程序择优考核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事业岗位管理,享受事业单位人员待遇,使社区干部进入有门槛、工作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专项招聘每2年开展一次,招聘对象必须符合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在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连续任职满6年、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等5项资格条件。首次聘用数量按照符合条件社区党组织书记人数70%的比例确定。社区党组织书记聘用后,需在社区岗位工作5年以上,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可继续聘用或交流到其他事业单位工作。同时,建立退出机制,聘用的党组织书记出现受撤销党内职务及以上党纪处分等7种情形的,将依法解除或终止聘用(劳动、劳务)合同,退出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不再享受事业岗位待遇。

同时,为稳步推进社区党组织书记实行事业岗位管理试点工作,《方案》还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推进、严肃纪律规矩等保障措施。目前,西宁市已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西宁市委组织部、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2021年从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核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将于10月底前完成首批公开招聘工作。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