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河湟神韵 炫彩夏都

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优秀作品联展将在西宁开幕

2021年10月16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1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共西宁市委宣传部、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年会共同主办,西宁画院承办的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优秀作品联展暨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年会(第十一回)将在青海西宁拉开帷幕。西宁画院诚邀全国23家专业画院的艺术家们齐聚古城西宁共赏河湟神韵之风,共享美术创作之果,共商画院发展之道。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于10月19日至11月19日在西宁市美术馆举行。

西宁画院是青海省唯一一家从事专业美术创作的学术性事业单位。2021年随着西宁市美术馆的建成,西宁画院应运而生,举办各类美术展览,宣传当地艺术成果,聚集人才优势,对外推广交流合作,不断彰显品牌效应,整合资源优势,普及大众高端审美,丰富百姓生活情趣。除此以外,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年会在西宁的成功举办,更是西宁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家级对外交流展览,将对西宁市的美术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高品质美好生活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了解,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年会自2011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已在全国形成了知名的艺术品牌和学术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全国各大专业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此次学术年会系列活动将开展优秀作品联展,学术研讨、采风写生等艺术交流活动,共展出全国专业画院老中青艺术家的精品力作200余件,展现各地艺术家不同的地域文化、精神特质、艺术视角和创作手法。同时,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艺术精品汇集一堂,他们以不同角度和丰富的艺术语言表达对现实的感受,作品内容精彩纷呈。(来源: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陈承齐《中共八大》700x300cm。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董智敏《河山魂》180x97cm。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李晓柱《映象》180x194cm。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张立柱《滔滔千古人生戏》144x183cm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王辅民《社火系列》124x124cm。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