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电管家”为青贮饲料加工“抢时间”

2021年09月0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我们每三天就给从事青贮饲料加工的客户进行一次用电设备消缺和夜间用电‘巡诊’,以保障饲草加工企业增收创收。”海东市民和县新民乡新民供电所所长行立强在民和珍祥种植专业合作社检查青贮饲料加工用电时说。

海东市民和县新民乡新民供电所工作人员为青贮饲料加工设备进行用电检查消缺。马彩虹摄

据统计,新民乡玉米秸秆种植面积约5500亩,近3667亩地的玉米秸秆要做青贮饲料加工。为保障秸秆揉搓机、青贮收割机等饲设备用电,调动养殖企业饲草种植、加工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畜牧业提质增效,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民和县辖区供电所、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民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民和县配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配电台区负荷监测。

8月秸秆没成熟,10月秸秆干了,作饲料没营养,还买不上价钱。因此9月是青贮饲料加工最忙的关键时候。据民和珍祥种植专业合作负责人赵福财介绍:“去年9月,我们的青贮饲料加工近3000吨,新增了设备连夜加工,但用电容量不够只能找供电所帮忙,本以为办理会很繁琐,没想到只用了1天就接电了,咱们的供电服务就是‘攒劲’!”

近年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宣传电力惠民政策、多样化开展用电服务的同时,瞄准产业发展,以优质电力服务“筑巢引凤”,在可靠电力保障下,农副产品产量好、效益显著。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台区经理服务制成为了农村群众业务办理咨询的“移动窗口”,“安全用电知识进村、进校园”活动构筑起覆盖乡村的“安全网”,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个性化的供电服务举措得到了乡村群众的肯定与好评。(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