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青海海东供电公司服务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2021年08月05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感谢供电公司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保障了我们的项目尽快投运。”8月3日,海东市交通运输局乐都高铁站西服务站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负责人对前来供电的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说。当天,该客户充电站项目顺利供电投运。

海东市交通运输局乐都高铁站西服务站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建设有40个充电桩,用电容量达4000千伏安。为保障电动汽车充电站尽快投运,推进城市电动汽车发展,海东供电公司提早与公交运营单位、私营电动汽车充电站进行联系,对接了解电动汽车配套设施建设规划,及时掌握配电设施的用电规模、周期及用电需求,为电动汽车用电接入规划提供“跟踪服务”,不断提升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水平,推进城市电动汽车发展。该公司安排客户经理为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开辟“绿色通道”,缩减业扩报装时速,组织专业人员多次上门走访,科学制定供电方案,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充电配套工程,帮助建设供电设施,满足电动公交充电需求。同时,该公司推行“一站式”服务,安排人员对充电设施进行定期巡视,协助客户检查用电设备,有效解决各类用电困难,保障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此外,海东供电公司加强专业指导和人员技术培训,切实满足充电设施并网和运行用电需求,并将保障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可靠供电纳入重点工作,安排人员对充电设施进行定期巡视,保证充电站电源的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该公司自2016年至今共完成17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供电工作,安装变压器总容量达2.08万千伏安,电动汽车年用电量预计达到1450万千瓦时。(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李永国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