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落实社保惠民政策 展现为民服务“新形象”

2021年05月18日17: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夯实社保经办窗口作风建设,日前,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展现为民服务“新形象”。

针对部分群众未制作和领用社会保障卡的问题,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上门宣传,在辖区各小区宣传栏张贴海报、局微信公众号上发送推文,通过预留电话通知未制卡人员及时办理制卡手续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社会保障卡覆盖范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线上宣传4条,完成制卡110人,同时人社局积极联系城北税务局,为辖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群体集中宣传社保政策。

同时,紧盯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针对在操作退休待遇资格认证时反映最多的“手机操作不便、沟通反馈不到位”的操心事、烦心事,城北区人社局特别开通“绿色通道”窗口,并联合各镇(街道)社保经办人员主动上门提供认证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此外,以个人事项为突破口,将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补助金申领等待遇申领业务全部推出“网上办”,失业人员通过青海人社通手机APP提交申请资料,在手机上即可完成“初审+复核+发放”,实现待遇申领“一次办”“零跑动”,免去失业人员以往每月需到窗口签到的烦恼,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的功能,更好地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