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农民工维权宣传进万家 温情服务暖人心

2021年05月28日11: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根治欠薪关乎广大农民工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落实落地,提升西宁市城北区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队伍的业务素质,全面提升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质与效,5月27日,由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厅、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部门指导,西宁市城北区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在朝阳广场举行。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维护农民工权益,促进法治城北建设”。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劳动纠纷投诉、人社业务咨询、法律维权宣传、健康咨询服务、有奖竞答6个宣传服务区,吸引现场农民工及市民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并积极参与劳动维权知识有奖问答。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同时,主办方现场为群众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让群众对《条例》内容有了初步认识,并从劳动者角度,讲解了维权流程、务工注意事项及典型案例,增强劳动者合理合法维权意识,通过有奖问答调动群众积极参与《条例》的学习。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还为辖区第一批成立“农民工维权办公室”的5家施工总承包单位颁发了牌匾,为农民工申诉及企业规范用工政策咨询提供了一线“近距离、无障碍”平台,进一步打通了农民工维权的“最后一公里”。为组建的《条例》宣讲队队员们送上了“劳动维权大礼包”,引导宣讲员将《条例》宣传至辖区各村、社区及建筑工地,同时打造“学习型、专业型、服务型”宣讲队伍。(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冯婧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