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80%以上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2020年08月28日14: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今年上半年,西宁市城北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全区80%以上的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帮扶困难群众,累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金1748.2万元、社会保险补贴2000万元,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疫情期间补贴686.4万元。落实稳就业政策,做好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11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36人,失业人员就业177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2%。提高教育质量,辖区100余所各级各类学校相继开学(园)复课,北川学校新建等项目有序推进,落实政府购买保教岗位补助306万元,全区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9.8%。促进医养融合,城北区中医院改扩建、社会福利医养中心住院楼建设等项目扎实推进,投入运营5个中央厨房,42个城乡“幸福食堂”,全区康养水平稳步提升。

同时,全面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加强对危化品、食品安全、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落实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度,打造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推进清真食品泛化专项整治,实现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和法律顾问全覆盖,全区安定和谐局面进一步稳固。并优化政务服务,全区30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在线办理,243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70%,积极推行“审核合一”制、限时办结制,营业执照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市场主体实现100%全程电子化登记。(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