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宣传部发挥农(牧)家书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阵地作用

宥力 林晓璇

2021年05月02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委宣传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农(牧)家书屋相结合,依托农(牧)家书屋开展“书香青海·红色阅读 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农(牧)家书屋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阵地作用。

为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屋样板,青海省委宣传部着力打造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农家书屋。改善阅读硬件设施,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读物配送到农家书屋;组织省图书出版社、发行集团及省图书馆捐赠价值6万余元图书和电子触摸一体化阅读设备;设置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专柜,利用图书摆放出主题鲜明的“红船”造型,吸引群众纷纷走进书屋,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青海省委宣传部利用农(牧)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程,重点集中配送一批党史主题出版物。为全省4169家农(牧)家书屋赠送党史学习红色主题出版物16000余册,进一步满足农牧民党员群众党史学习用书需求。指导各地区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活动,激发农牧民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浓浓深情。引导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农(牧)家书屋开展“学党史谈体会”座谈会,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联合教育部门结合“我的书屋·我的梦”等主题活动,大力开展“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从小树立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