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35个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郑思哲

2021年05月02日08:59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7日,记者从西宁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西宁市已有35个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数量位列全省首位。

据悉,自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活动开展以来,西宁市应急管理局将此作为提升基层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居民防灾避灾能力的重要手段。创建活动开展当年,全市通过综合评定,筛选出6家符合申报标准的社区上报国家系统。2021年2月,经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推荐审核,城中区礼让街街道七一路西社区、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景阳镇景阳社区创建成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创建活动有力地夯实了西宁市基层社区防灾减灾能力,示范社区在防灾减灾建设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效应,全市先后有35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位列全省第一位。

2021年,西宁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示范社区带跑“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切实提高社区减灾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抵御事故灾害的韧性。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