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 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田得乾

2021年05月02日08:57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调研“五一”节日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应急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信长星来到省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看望节日值班人员,听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情况,随机抽查调度州、县级政府和省直部门节日应急值守情况。他指出,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是确保政令畅通、信息及时报告、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值班意识,落实值班责任,严格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加强抽查检查,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自然灾害等的监测预警,做到有情随报、及时处置,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信长星先后来到T2航站楼入口、安检区、运营管理中心、消防保障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航班保障工作,实地查看了解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他强调,今年“五一”假期出行客流激增,给机场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带来挑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信息收集,及时有效应对,确保机场运行安全有序。

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信长星听取应急值守、指挥调度情况,通过视频系统检查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路段社会治安、交通安全和值班备勤情况,慰问一线值班备勤民警。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细化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遏早打小、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才让太、李宏亚一同调研。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