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21年首班旅游专列开行

2021年05月01日11: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1日电 (陈晶)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动青海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30日,“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专列首班列车从西宁站开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28名游客乘坐该列火车开启大美青海游。

专列列车。人民网 陈晶摄

据介绍,旅游专列以青藏高原生态旅游大环线为主线,途径幸福西宁、梦幻海北、魅力海西、圣洁海南旅游区,并延伸至醉美海东、神韵黄南、江源玉树和秘境果洛的部分旅游县域,串联起青海湖、三江源、祁连山、柴达木、昆仑文化、河湟文化等众多生态、民俗及红色文旅资源,为开启青海生态旅游新局面,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增添新引擎,加注新动力。

游客陆续上车。人民网 陈晶摄

该旅游专列总编组8节,总编人数498人,首班游客428人。另外,此次专列还邀请来自青海省内各行业的20名劳模代表共同参加“看家乡 爱青海”公益活动。据了解,旅游专列开行至今年10月份,是青海旅游市场开行时间最长,运营班次最多,接驳区域最广的旅游专列产品,也是青海省文旅行业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特色亮点活动之一。

20名劳模排队上车中。人民网 陈晶摄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