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区财政局积极对接实施“千名联络员进企业”行动

2021年04月29日15:2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工作成效。西宁市城北区财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按照“政府引导、银企双赢”的方针,全面对接实施“千名联络员进企业”行动,通过建立政银企对接机制、开展企业融资需求存量统计、宣传银行产品向企业推介等不断提高经济发展对信贷资金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城北区财政局携手发改等部门开展辖区企业融资需求存量统计,按照企业融资规模、融资意向、融资用途等项归类和具体困难及诉求细化分类,通过初筛,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可靠数据,实现企业融资需求数据动态管理。银行在掌握融资需求的基础上,开展服务工作。对接企业具体需求,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努力为企业做好融资、财务、咨询等各项金融服务。建立相关部门及银行的沟通协商机制,协调解决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尽责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城北区财政局通过落实“千名联络员进企业”行动,搭建起起政府、银行、企业的融资桥梁,以财政部门为纽带,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服务效能,强化政银企帮扶联系,重点政策上通下达、降低银企需求信息成本,密切政银企关系、加强银企合作、实现银企共赢,促进地区经济与金融资源优化配置,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来源:西宁市城北区财政局 张瑞远)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