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天路”征程 永葆初心使命

走进格尔木将军楼公园

2021年04月29日17: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将军楼是格尔木第一座楼房,“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曾在这里生活、工作,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正是他带领着解放军指战员与民工用镐、锹、锤这些简单的工具用七个月零四天的时间,打通了从格尔木到拉萨的“天路”。连日来,格尔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把党史学习的课堂搬到了将军楼公园,从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瞻仰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重走”青藏线、聆听“天路”故事……走进将军楼公园,筑路忠魂的群雕映入眼帘,建设者的雕像栩栩如生,让人不禁想起修筑青藏公路时的艰难岁月。公园内最引人注意的便是主建筑——天路纪念塔,巧妙的设计,精准的微缩版图,让人在几十步之间“游”遍青藏公路、青藏铁路沿线的“山山水水”。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回顾党的历史,追忆峥嵘岁月。

格尔木将军楼公园第一代讲解员、公园管理处主任卢海霞说:“这些年,将军楼公园已经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大家在游玩的同时,能够在这里感受革命前辈的遗志,感受祖国发展的变化,体会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公园每年接待参观团体600余个,接待群众达100000余人次,通过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接受精神洗礼,传承‘两路’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李莎莎、阿昕德)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