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加大涉黑恶财产执行力度

西宁城中法院为14名受害人集中退赔案款1623336元

于瑞荣

2021年04月29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8日,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召开涉黑涉恶案件退赔款兑现大会,为14名受害人集中退赔案款1623336元。此次兑现大会集中兑现的款项为陈某、陈某柱等8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和丁某、孙某等11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的退赔款。

  今年以来,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打财断血、除恶务尽、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的要求,组织精干力量组建涉黑涉恶案件财产执行工作专班,全面调查涉黑涉恶案件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依法采取查询、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最大限度确保追缴、没收、罚金等判项执行到位。执行专班干警远赴江苏、河南、湖北、陕西、甘肃等地,行程数千公里,将涉案被执行人的财产悉数控制,并多次前往被告人家中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促使其家属缴纳退赔款,使被害群众的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

  据介绍,目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已进入执行程序的财产刑案件8件,已执行结案3件,执行到位罚金544.92万元、追缴违法所得214.75万元、没收个人财产107.33万元,有力地摧毁了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彰显和维护了法律权威,给黑恶势力犯罪强力震慑。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