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源县扎实推进“小金库”治理长效机制建设

2021年04月28日11: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加强作风建设、严肃财经纪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促使干部廉洁从政。近日,西宁市湟源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小金库”清理清零工作的通知》,以彻底清理“小金库”为目标,在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县属国有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小金库”清理清零工作。

《通知》明确了“小金库”的清理范围、清理内容及步骤,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核理本单位的资产、银行账户和财政票据使用情况,规范公务开支报销,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全面启用公务卡结算。并采取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辖下属单位)等的一把手、财务分管领导及财务负责人签订《湟源县“小金库”清理清零自查自纠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等形式,将“小金库”的定义、形式以及处理处罚措施告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设立“小金库”的危害和后果,并要求郑重承诺绝不设立“小金库”。《承诺书》采取一式三份的形式,分别交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监督评价室存档,一份由各单位自留,随时警醒,形成“不愿、不能、不敢”设立“小金库”的防范机制。同时,县纪委监委还要求针对“小金库”清理清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相关制度,堵塞漏洞,全力推动了全县“小金库”长效机制的建设。(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