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举办“携手添新绿、造林开新局”义务植树活动

王菲菲

2021年04月28日09:35  来源:青海日报
 

  

义务植树现场。青海日报记者 王菲菲 通讯员 李莎莎 摄

  4月27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东出口林区内,来自该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500余人,在13.33公顷的土地上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仔细,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此次义务植树共种下新疆杨、山杏、柽柳等近5万株苗木。

  此次义务植树,再次向格尔木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传递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和带动全市更多群众参与到造林绿化工作中来。近年来,该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该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志愿服务等尽责形式,不断提高适龄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5%以上,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不断增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