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三江源生态》期刊将于今年公开发行

宋明慧

2021年04月28日09:32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组织业内专家学者,就《三江源生态》期刊公开发行后如何提升办刊品质、提高发行质量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在今年2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复同意创办后,期刊将于今年全新亮相与广大读者见面。

  《三江源生态》期刊自2014年7月创刊以来,牢牢把握时代特征,围绕绿色发展主旋律,积极宣传三江源的重要生态价值,展示生态魅力、凸显生态保护成果、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筑牢三江源生态安全屏障,助力国家公园省建设。期刊共发行27期83000余册,设置“深读三江源”、“三江源论坛”、“江源探秘”、“域外视野”、“绿色经典”等特色栏目,对三江源生态保护政策、现状和青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进行了解读。

  随着《三江源生态》正式获批,期刊将立足三江源,放眼全世界,紧跟新时代,紧紧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宣传三江源重要生态价值,展示三江源生态保护成果,探索和传播国家公园理念的办刊宗旨,在关注青藏高原“五位一体”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加大宣传力度。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